腐爱污萌,狗血爱好者。
疑似写手及画手,小透明体质

合志repo-我来交读后感了

如期奉上repo,不参加抽奖。但我申请开小灶(划掉)
千等万等终于等到样刊啦!这篇repo分为上下两篇,因为写上篇的时候还没有阅读完全部内容。我这个人不把感觉马上记录下来就会忘光光啦。


以下严重剧透,请酌情观看。

(上)先说拿到样刊时的想法:封面ok,拉页ok,明信片ok,色差均在可接受范围。某些效果不如说是喜出望外。亚力克稍微有些小瑕疵,有些地方可能需要手动修正。
     煎饼君的图很有意思,钢铁之心与琉璃之心的对应很有意境(我知道士郎那颗是钻石/水晶质感我不管我就要硬跟咒文扯到一起)。顾亦的彩插让人觉得简直是把“相爱相杀”写在画面上,大佬就是大佬。另外不知道为什么我盯着画盯久了会联想到jojo……G图画手炫迈也是位大佬,大佬,大佬!以前就很喜欢这位画手笔下的茶。
    接下来就是我们的爆肝44p猫太啦,从看到预感的标题开始就意识到这会是一个让人兴♂奋的故事。果不其然,这刀和糖都太美好了。入坑时的猫太的作品就让我非常佩服她的台词功底,特别是弓士的对手戏,有种“原作的触须”的感觉。世界皆为妄想的脑洞以前只嗑不产弓士粮时有过这样的脑洞。见到这个作品有种妄想成真的惊喜(某种程度上也算契合标题?)。

    《两败俱伤》,霞姐的文,一如既往地厉害。我能说我看到标题就猜到结局了么w。因为早就知道这是糖所以一直以轻松的状态阅读(全程姨母笑)。情节的设置以及描写依旧戳人心,双视角把这俩人的别扭暴露无遗,我怀疑你根本不是赶着死线被迫产出而是有预谋的。总之文章的完成度很高,虽然想看后续,但也觉得停在这里恰到好处。互相厌恶,互相吸引,又因这吸引相互折磨,这样的弓士太妙了。阅读这篇我也有种初嗑弓士的那份心情被找回的感觉。

    自己的拙作就先按下不提吧。时隔几个月我发现这文我基本上能当新粮吃了233明明是自己写的。不足的地方很多,当初主催的评价也非常在理。辛苦主催了,我的任性给你增加了不少工作量。Freetalk很有亮点啊,原来唯一一篇社团文手的纯糖是被求生欲逼出来的么hhhh吃火锅产故事的猫太,有点萌。顺便一提,以上三篇食用后感受到的甜度:猫太>霞姐>我。猫太的40米大刀在我眼里是用糖霜做成的(你好奇怪)。


(下)PS:读完《闭锁之间》的时候觉得三人甜度是:猫太=霞姐>我。

    《闭锁之间》也很甜。虽然作者说这是篇虐文,但不知道为什么吃进嘴里是甜的。这是一篇很有霞姐风格的作品,对弓士的剖析细腻直至头发丝儿,结局是通常运作的亲妈结局。真真是应了群里小伙伴们的话:弓士不论怎么互动,都是糖。第一遍是在十分嘈杂的环境下读完的,觉得前后信息没有完全获取,所以又在当天晚上读了第二遍。第一遍印象最深的是“——原来,我也可以像切嗣那样笑啊”简直是一句话概括了弓士的经典桥段!朝阳升起之地这俩人都互相戳中了对方死穴,但是双方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事呢。读的时候联想到了作者的一篇对UBW的解读:他们对彼此来说独一无二,却是两条短暂相接便渐行渐远的线;而在理想之战这个交叉点上,他们便已完整了彼此,无需再见。阴差阳错、英灵逗留的日后,他们必将互相折磨,但一路大步前行。

    《情敌》又是另一种甜法了(怎么在我眼里它们都是甜文)。伦敦时期的二人基本上进入了稳定期,士郎你越来越向红茶的“你怎么这么熟练”的方向上发展了,虽然施展最熟练的对象就是你自己。在此高调表白灵魂之友太太!太厉害了。无论重要配角、红茶、士郎,真是出场不多的凛,描绘得都让人心生欢喜。这样的产出质量都让人舍不得催太太开新坑怕把太太吓走。整片的文风让我找到了当年在随缘居发现宝藏的感觉,整体偏欧美风,用来描写北欧的露维娅非常合适,但又奇异般地与弓士及凛契合,这篇里的他们很有留学生的感觉。另外,露维娅和茶餐桌对峙时问弓士二人是否愿意这个问题的时候,真得好像结婚现场hhh(顺道为露维娅小姐的恋情默哀),虽然他们的夫妻之吻拖到结尾才完成X。

    《以后想》的文风震撼到我了。虽然形容有点奇怪,真情实感地觉得文字有几分刘宝瑞先生的风度,娓娓道来,小人物的酸甜苦辣俱全,却仍旧保持着风雅之气。红茶喂鸡以及“流不动的殷红色瀑布”笑疯了,太太非常有才了!(非常想索要太太的主页及主产出战场并长期蹲守。)通篇有种举重若轻之感,所有的情感尽在不言中,它足够特殊,却也没有必要挂在嘴边高调展示。

    以及,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,合志的产出完全可以整理出一条时间线一条龙服务啊(?)以下个人理解请当个笑话看:乌托邦之所在乃是地狱尽头→闭锁之间→两败俱伤→以后想→情敌→DREAMS(我的黑泥),起承转合,各有高潮,完美!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 )

© 轻浅_努力填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